🍊Gem

井敏/小林受害者

【映安】荷鲁斯之眼

*  群里情人节活动

*  Ankh复活

*  私设有,ooc预警





那是路途中偶然得知的信息:


借助「荷鲁斯之眼」的神力,可使逝者复苏。

但无人知晓,那究竟是什么物件,抑或者其实并没有形态...


火野映司当即决定立刻前往那个古老的国度——埃及。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去埃及,以前是心无旁骛的旅行,而现在,一切都是为了心中那份执念。


在去埃及前,火野映司专门到访鸿上基金会,向会长请教是否知道些什么,但鸿上光生只是一脸神秘地笑着看他,准确来说是他背后那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亡灵——一只漂浮在空中的怪手,然而可惜的是,火野映司无法看见,因为他并没有初代OOO的血统。

鸿上会长在发出一声中气十足的赞叹后又低头继续搅拌盆里的奶油,不再理会他。


被晾在一旁的火野映司抿了抿唇,知道会长是什么也不会透露了,便转身离去。


“跟着鹰走。”


在火野映司握住门把手准备拉开门时,鸿上会长对着他的背影说了这句让人不明所以的话。


.....


一个月后


徒步行走在撒哈拉沙漠上的火野映司感到有些渴,他擦了擦汗,将架着花胖次的木棍插在地上,取下腰间水囊打开盖子仰头喝水。


寂静的沙洲突然传出一阵窸窣声,察觉到不对劲的火野映司低头一看,前方半米左右的仙人掌脚下,一颗光滑的黑色小脑袋探出了头,吐着信子好奇地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两脚怪物。


火野映司呼吸一滞,拿着水囊的手微微颤抖,甚至沁出细密冷汗。他有些不知所措,一人一蛇就这么对视着,周围的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终于,在经历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火野映司鼓起勇气握住了木棍,而与此同时那条蛇似乎感到了危机,从仙人掌后面猛地窜出来,一下子拉近了二者的距离,目测这条蛇有一米左右长,它竖起前半段身体,将颈部皮褶膨起,不断发出“呼呼”声以此恐吓闯入它领地的家伙。

这是一条眼镜蛇,常人都知道这种蛇的毒性十分强烈。火野映司不敢怠慢,抓起木棍就转身打算跑,但让他绝望的是,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被眼镜蛇群包围了。


“这下糟糕了啊,Ankh...”黑发青年摸着兜里那两块碎裂多年的硬币喃喃自语,话语里满是无奈与不甘,但当念出某个人的名字时,语气又是那么温柔。

而在他旁边,那只灵魂状态的怪手焦急地飞动,但却什么也无法做。


正当他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时,头顶传来数声鸟类的鸣叫。火野映司抬头,那是一群鹰,大概有十只,只见它们俯冲而下用尖锐的鹰爪将眼镜蛇尽数抓走,为首的鹰回过头,那双澄澈的鹰眼在火野映司身上停留了数秒后便带领鹰群朝某个方向飞去。想起鸿上会长的话,火野映司不假思索地跟了过去。


......


鹰群最终在一处空地上空盘旋并不断发出急促的叫声,似乎是在提示火野映司已经到了。

“感谢你们的相助与指引,辛苦了!”火野映司挥手告别了鹰群。


面对空无一物的沙漠,火野映司感到有些困惑。真的是这里吗?可是这儿什么也没有...


眼前的沙地突然一阵颤动,有东西正从沙里冒出来。

那是一块半人高的石碑,通体漆黑,上面密密麻麻地刻满了血红色的象形文字。

火野映司诧异地伸手摸了摸石碑表面,异常冰冷,仿佛刚从冰窟里出来。

他弯腰开始辨认那些符号,幸好之前鸿上安排他做研究的时候有看过这方面的资料,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些难度。


他用笔和纸将那些象形文字逐个翻译,花费了不少时间,天色正在变暗。



「日落之时

沐浴拉神的光辉

在鹰神的祝福下

高举生命之符

荷鲁斯之眼将会现世

贝努鸟从烈火中归来」



火野映司盯着纸上的文字喃喃自语,“拉神、鹰神、生命之符、荷鲁斯之眼、贝努鸟,这些都是古埃及神话传说出现过的名称,真的存在吗......”


这时沙漠开始起风了,风力越来越强带起大量黄沙,火野映司不得不蹲下躲避。

好巧不巧,他偶然一瞥发现石碑右下角有一个红点,差点就被沙子掩盖了,于是赶紧拨开那处的沙,一个向下的红色箭头现了出来,他又继续向下挖,不一会从沙土下面拿出一个黑匣子,打开是一块有环状顶部的十字形物件,是古埃及生命之符,也叫“Ankh”。


得到其中一个关键物的火野映司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尽管四周仍旧狂风呼啸,他的心却无比宁静,他拿出兜里的两块硬币,又抬头看向空中正在下落的太阳,似乎是在回应他的目光,落日向他洒下余晖,而风也在此刻停下。


一只鹰飞落在石碑上,黄金瞳直勾勾地盯着火野映司,仔细一看正是刚才那群鹰的首领,火野映司侧首与他对视,明明只是一只鹰,却有一种不可冒犯的威严。


鹰转移了视线,看向火野映司手里的硬币眨了下眼,火野映司心领神会将硬币举到它面前,鹰闭眼用额头触碰硬币,仰起头发出三声清啸后振翅飞向空中,但并未离开,只是在火野映司头顶盘旋。


火野映司取走生命之符站起身将之举过头顶,顿时天生异象,空中乌云聚拢翻滚。


一道闪电落下,击中生命之符,随后只见其泛起一圈圣洁光芒,与此同时一些紫黑色烟雾从石碑里渗出并开始吸收生命之符的能量,最终汇聚成一只眼睛的形状,就像木乃伊棺椁上绘制的荷鲁斯之眼,更诡异的是那瞳孔竟然可以移动,此时正看着火野映司手里的硬币。


这就是荷鲁斯之眼吗?火野映司眼看着硬币在那只眼睛的注视下慢慢漂浮升空,接着开始燃烧。被幽蓝火焰包裹看不清里面硬币的情况,火野映司有些焦虑,好在不一会儿火焰就熄灭了,显露出一枚完整的红色硬币。


“Ankh...”

火野映司眼神一亮,赶紧伸手准备接住硬币,但硬币却飞向荷鲁斯之眼,没入其中失去踪影。


完全没料到会发生这种事的火野映司瞳孔骤缩,接着不顾一切地冲向荷鲁斯之眼,伸手去抓那团紫黑色的“雾”,他的手指就这么穿了过去,却什么也没握住。


后来他就像灵魂被抽离般失去了意识...不过在那之前似乎隐约听见一声凄厉的鸟鸣。


......


火野映司是在多国籍料理店阁楼的床上醒来的,比奈、知世子小姐都在。看见他醒来后,两人都松了口气,然后相视一笑以准备晚餐的借口离开了房间。


“对了,Ankh...”火野映司赶紧摸了摸裤兜,然而摸了个空,他开始着急,又去翻找自己的外套。“拜托拜托,一定要找到啊。”


“喂,笨蛋映司,你在干什么啊?”


“什么干什么,我在找硬币啊!......嗯?等等。”火野映司停下手里的动作,转头看向窗边,那可不就是Ankh吗。

火野映司在看到那熟悉身影的一瞬间就哽住了,鼻尖泛起一股酸意,他眨眨眼睛发现并不能阻止泪水往外流于是扯过外套擦了擦眼角的泪。


“哼,这有什么好哭的,难看死了!”

实在看不下去的bird greeed暴躁地走过去一下捏住那个他眼里的“笨蛋人类”,气愤地咬上对方的下唇,一股血腥味蔓延开来,两人交换了一个带着血气的吻。


火野映司从未想过Ankh会亲自己,虽然承认自己确实对他有些微妙的情愫,不然也不会执意将他复活,但两人一直都是搭档的关系,这么说,Ankh其实也喜欢自己的吧!被咬破嘴皮的火野映司反倒笑了。


“Ankh,愿意和我一起去旅行吗?”


“你那是什么屎盆子一样的问题啊!”

当然愿意了,笨蛋映司。



-TBC-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em | Powered by LOFTER